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欲将日本踢出六方会谈 称其是“政治侏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52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7月4日报道说,朝鲜官方媒体当天刊载评论,认为可以将日本排除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之外。韩国外交部高官同日则表示,综合考虑目前的良好环境气氛,他对于朝鲜本月重返六方会谈表示谨慎乐观。

  声称日本是“政治侏儒”

  根据朝中社4日的报道,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当天在一篇评论性文章中,对日本外务省审议官薮中三十二的言论进行了指责,并表达了上述立场。

  薮中三十二曾发表讲话,声称日本不能无视朝鲜的核开发活动,并威胁说日本要在即将举行的西方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上提出朝鲜核问题。

  对于薮中的上述发言,《民主朝鲜》反驳说,朝鲜半岛核问题不是日本之类轻薄拙劣的“政治侏儒”们可以处理的问题。如果想要朝鲜核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日本就应该靠边站,以旁观者的身份观看这一问题的解决过程。

  《民主朝鲜》特别指出:“现在是日本正视局势并端正自己态度的时候了。如果像是鹦鹉那样只会重复美国的主张,那(日本)以后必将付出应有的代价。”

  朝有望本月重返和谈

  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局局长金塾同日表示,综合目前良好的外部氛围,他对于朝鲜本月重返六方会谈表示谨慎乐观。

  金塾在接受韩国MBC电台时事节目采访时说:“综合此次访美的结果等整体氛围,我们能谨慎地预测说,朝鲜将于本月重返六方会谈。”

  金塾还对联合通讯社表示,美国政府方面对于六方会谈能在本月或短期内确定日期感到乐观的人也越来越多。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晨报 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