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指造成噪音滋扰 香港一对夫妇公园唱歌恐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想到香港的公园里弹琴唱歌最好三思,因为如果未获康文署署长书面准许,就会触犯七九年修订的香港《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最高可被判十四日监禁。一对退休夫妇早前在屯门公园唱歌消遣,突遭三十多名康文署职员和警察围捕,并首次引用上述条例指两人造成噪音滋扰,正考虑是否检控。

  七九年由福建移居香港的梁国淞,近年与太太安享退休生活,闲时喜欢到屯门公园消
磨时间,看见许多人拿着乐器唱歌跳舞娱人娱己,令同样热爱音乐的梁氏夫妇心痒难当,决定有样学样,由梁太担当主音,梁国淞则负责结他伴奏,表演“读书郎”及“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一类六十年代老歌,获得不少知音支持。

  过去两年夫妇每次表演皆相安无事,直至今年五月二十一日,夫妇竟因唱歌犯上官非。梁太忆述两人当时在湖畔空地献唱之际,突遭二十多名康文署职员和警员包围,指两人承认唱歌要作出检控。

  根据附属《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的《游乐场地规例》于七九年制订,列明在游乐场地奏乐或唱歌要得康文署署长书面准许。康文署○三年底至今,接获屯门居民逾百宗投诉,屯门时代广场二百七十一名住户更向署方发联署信,指受到很大噪音滋扰,要求署方在公园执行噪音管制,触发与警方一连两日的联合行动。

  康文署屯门区康乐事务经理方万仪昨天在电台节目中解释,行动当日发现该对夫妇在公园弹吉他唱歌,吸引不少路人围观,职员劝喻无效,署方在公平原则下记录二人资料,现正研究各方证据及征询律政司意见,考虑会否检控。署方亦与建筑署研究,在露天剧场加建隔音屏障或天幕,或另觅场地兴建露天剧场供团体使用。

  有屯门区议员指,区内康乐设施不足表演团体使用,公园成为不少长者及基层市民消闲地方,屯门公园内经常有七至八个演艺团体表演,娱人娱己,街坊亦乐得有免费娱乐,署方以陈旧条例执法是矫枉过正,当局应开放或改建区内旧工厂大厦,供表演团体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