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各界为灾区捐款总额已突破1200万元 点滴捐款串起爱心珠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抗洪救灾捐款已达到1268.84万元。在3日捐款882.65万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86万余元。自我省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后,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极大困难深深牵动着深圳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深圳用不断攀升的捐款数字为灾区群众串起了一条珍贵的爱心项链。

  据了解,自市委市政府6月30日连夜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
救灾捐赠活动”》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纷纷慷慨解囊。7月1日,我市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就达611.09万元。7月2日,全市收到捐款865.57万元。7月3日,收到捐款882.65万元。7月4日,我市向灾区捐款1268.84万元,短短4天时间就突破1000万元。不断攀升的捐款数字和无穷无尽的爱心表达了深圳各界对受灾群众的深切关怀。

  在各个捐款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催人泪下。6月30日,盐田区在不到1个小时时间里,共发动干部群众捐款130390元,并全部存入市慈善总会专户,为灾区人民献出了盐田区第一份爱心。上个周末,华强北成了爱心的海洋,深圳各界爱心赈灾假日也不停步。由市慈善会主办的“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募捐活动开进了东门步行街、华强北商业街,许多市民、商家、单位纷纷来到捐款箱前,向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从7月1日以来,我市六区捐款点人声鼎沸,人头攒动,仅仅4天时间,为灾区群众捐款总额就突破了1200万元。

  温馨提醒

  市民政部门提醒市民:根据省民政厅的通知,全省的抗洪救灾募捐工作由省慈善会统筹负责,请各区、各单位和个人不要把捐款直接汇往灾区,交由市慈善会或市红十字会汇总后,统一上交省慈善总会统筹调配使用。有明确捐赠意向的,可由市慈善会代为办理捐赠手续,汇往指定地区。

  作者:本报记者陈靓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