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即将召开 近400高层聚焦报社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讯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将于2005年7月28日-30日在北京召开,年会主题将锁定“重塑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中国报业竞争力”。近400位政界、报界、企业界高层聚焦报业市场经营主体的发展。

  2005年,是中国报业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处理报社广告、发行、印刷等经营性资产、经营性资源、经营性业务与现行事业体制的关系,创新经营,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报
业市场竞争主体,成为当前报业改革一个凸现的问题。

  为此,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将于2005年7月28日-30日在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本届年会将以“重塑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中国报业竞争力”为主题,围绕“党委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实现途径”、“以资产为纽带建构新型的报业市场主体”、“创新运营,提升报业市场主体的竞争力”三个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报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的深入务实的关注,是本届报业竞争力年会的首要宗旨。

  本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将以颁布首期《中国报业年度发展报告》为开端,以“2005国内都市生活类报纸竞争力20强”的监测结果为压轴之作。

  本届年会由中国经营报社独家承办,国内300余家报社、电视台、电台及网络媒体将参与并报道年会盛况。(刘刚)

  (穗风/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