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易县:正吃着饭,餐厅塌了砸死四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河北易县政府招待所,当时有40多人在用餐

  河北今天消息昨天中午,河北易县政府招待所东餐厅突然发生坍塌,当时正在就餐的40多人中,只有部分靠近门口位置的人逃出。根据来自医院的消息,坍塌已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招待所餐厅突然坍塌

  据今天《燕赵都市报》报道,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河北易县政府招待所东餐厅的东墙突然坍塌,导致餐厅屋顶整体下落,在里面就餐的40多人中,除坐在门口的一部分人发现情况后迅速逃出现场外,其余人都没来得及逃出,被埋在倒塌餐厅内。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中午12时多,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好像发生地震一样,附近有明显的震感,只见政府招待所东餐厅的上空腾起一团数十米高的烟雾,餐厅竟然塌了。事故发生后,警车和救护车随即赶到现场。

  死伤者多为财政人员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正是易县财政局系统集体就餐。当天上午,易县财政局召开全县的粮补工作会议,参加的人员除了县财政局一些工作人员以外,还有来自基层各乡镇的财政所所长。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到东餐厅吃午餐,没想到突然发生餐厅坍塌事故。

  在易县人民医院的病房中,一位受伤的财政系统工作人员说,当时就餐的有40多人,东北角的墙体倒塌,转眼之间整座餐厅变成一片废墟,餐厅内惊叫声四起,其景惨不忍睹。

  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与餐厅隔壁的燕祥宾馆的冬季施工有关。燕祥宾馆去年冬季盖的楼紧贴发生事故的餐厅东墙,估计该楼墙体因夏季返潮膨胀,挤压招待所大餐厅东墙倒塌。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国风)
河北易县:正吃着饭,餐厅塌了砸死四人(图)
餐厅倒塌现场

  (穗风/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