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录取今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首次公布各校每批次第一次投档分数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部分提前批录取院校首先开始招生。按照既定工作日程,今晚,省招生办将投出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第一批本科及艺术类提前第零批本科第一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

  今年在广东招生的各普通高校全部以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方式进行,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各高校已成立以学校主管校(院)长负责的招生录取机构,保持与省招生办密切配合与联系。与此同时,有关高校还根据录取情况选派联络员来到广东省录取现场,协助做好录取工作。记者上午看到,省录取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省招生办、市招生办以及招生学校的工作人员,均须配带省招生办统一印制的带相片的录取工作证方可进场。

  按照招生录取工作日程,今晚,省招生办将投出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第一批本科及艺术类提前第零批本科第一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明天上午,招生院校将审录这些考生的电子档案,中午12时以前确定录取考生,清退不予录取的第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明天下午,招生院校开始审录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第一批本科及艺术类提前第零批本科院校第二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下午4时30分前确定录取考生,清退不予录取的第二志愿考生档案。

  按照“阳光招生”的要求,广东将实行“六公开”制度,即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省招生办表示,今年将首次公布每一批次第一次投完档后各高校的投档分数、投档人数,及时公布每次调整分数线的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发布相关招生录取信息。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考试中心获悉,高考成绩复查工作已经结束,全省仅查出两名考生考分有误,原因是他们未按要求填涂答题卡。

  据统计,截止至6月30日下午5时,全省共收到29003份复查分数申请,共58162科次。省招生办组织人力经过两个日夜的复查,有两人查出考分有误,原因是这两名考生未按要求填涂答题卡。

  (孙璇 廖翊华)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