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之旅将延续大陆热 专家称有助改善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47 新华网

  继连宋登陆之后,旗帜鲜明、拥护统一的新党也将踏足大陆展开“民族之旅”。许多专家学者都称这是一件好事,认为它将延续台湾的大陆热,有助继续改善两岸关系。

  据港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工会界知名人士姚江临6月1日在中山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时表示,虽然国民党已和共产党建起沟通平台,并积极准备两岸的和平论坛和经济论坛。但鉴于国民党在野党的身份,论坛以后很多问题估计落实比较困难,这时候新党到大
陆进行访问是一件好事,将增加对台湾当局的压力,这样对两岸关系有好处。

  广东的台湾问题专家认为,从国民党分离出来的新党,更加强调中华民族、中国统一的主题。在目前台湾的政治局面下,他们不容易成为主流。不过,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丘捷指出,“不统不独”已为多数台湾民众接受,新党的到来对改善两岸关系很有帮助。

  暨南大学台湾研究所教授陈恩则指出,连宋到大陆访问后,台湾人民评价很高,促使民进党的态度有了转变。这次新党前来,既延续了连宋的大陆热,同时也反映台湾民众对改善两岸关系的诉求。(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