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探讨农业科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俞铮 李珍玉)来自海峡两岸的近80名青年农业科学家5日在北京探讨大陆与台湾如何加强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农村发展基金会等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农业的多功能性与现代农业发展将持续3天。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两岸农业资源环境、两岸农产品竞争力、粮食安全与农业环境、智能技术和多
媒体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等。

  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说,两岸农业各有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的农业是精致农业,业界研发能力强,产品优质、高档。热带水果、花卉、蔬菜、种子等都是台湾具有优势的农产品。大陆的市场潜力大,人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是台湾农产品理想的销售地。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

  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丁一倪说,本次研讨会将有助于海峡两岸农业科学家增进了解,在维护生态环境和发展休闲农业等方面促进交流。大陆和台湾在农业方面互补互利,加强农业科技合作将使两岸共同受益。

  中国科协自1999年起举办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通过学术研讨,两岸青年科学家不仅沟通了学术思想和科技成果的信息,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完)(责任编辑:罗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