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办假身份证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26 光明网

  自称只为方便在京找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通讯员张菁菁)前日,河南少年小祁向警方承认,自己的身份证是假的。随后,小祁因伪造、使用假身份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被东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6月30日晚8时许,东城公安分局景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检查外来人口时,来自河南省固始县沙河铺乡的小祁向民警出示一张身份证:李强,男,1986年7月13日,顺义区龙湾屯镇焦庄户村南小街13号。民警细心查验,发现小祁所持证件为假身份证。

  小祁说,2004年三四月期间,他曾在北京某洗浴中心工作,期间认识一张姓男子,为了应付民警检查及方便在京找工作,他委托张姓男子帮其办理假身份证,二人通过路边办假证的托儿,以50元的价格定制了一个户口地址为北京的假身份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