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卖淫?华娱卫视取景惹恼深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大学师生被华娱卫视惹恼了。因7月1日播放的《超级搜查令美女研究生卖淫调查》取景有深大场景,广大师生调查认为,深大压根没有这样的女研究生,华娱卫视此举影射深大有女研究生卖淫,从而严重影响到深大的名誉。深大学生怒称“校荣我荣校损我损”,华娱要公开道歉。

  “真实纪录”录到深大校园

  深圳大学在读女研究生在附近小区租房子卖淫?近两天,有此离奇小道消息在深圳大学师生中流传。该传言源于华娱卫视7月1日播出的《超级搜查令》节目,该期节目讲述的是一个在读“美女研究生”卖淫的故事,而节目中出现的大学场景,竟是深圳大学的校门和主楼。

  “超级搜查令,人性放大镜。华娱卫视新鲜出炉的真实纪录电视节目《超级搜查令》,从现实的最本真状态出发,探寻和查究人性的最隐秘深处,为观众展现生活中的离奇事件,为委托人解密发生在身边的曲折案情。”在华娱卫视的主页上,有这样一段对节目的描述。然而,这一档“真实纪录”却在7月1日播出的一期节目中,让深圳大学的师生们看到了自己熟悉的校园场景。

  “太明显了,一看就知道是深大。”深大国贸系大三的一名学生说,节目中虽然没有道出此“研究生”是深大的学生,节目中也没有出现“深圳大学”几个字,但是许多场景十分明显,很容易让观众认为“周意”就是深大的研究生。“对我们学校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他说。

  深大认为学校形象严重受损

  和这名大学生有同感的学生很多,有学生小方说,《超级搜查令》标榜的是真实,这期节目上又多次出现深大场景的镜头,这不明摆着是说“深大有女研究生卖淫”嘛。而据该校有关领导调查,深圳大学并没有节目中出现的“周意”这一女学生。深大师生对此十分气愤,认为节目已严重损害了该校的形象。深大学生怒称“校荣我荣校损我损”,华娱要公开道歉。

  深圳大学校办、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士均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件,已经从学生那里收到投诉,不少老师和学生都看见了这期节目,大家都认为,这是对深圳大学名誉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事件,学校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件,学校会维护学校的名誉,将尽快和华娱卫视交涉。

  昨日,华娱卫视公关经理方康莉表示,7月1日播出的这集节目改编自真实事件,其中有个别镜头在取景时借用了深大的景观,完全是由于节目拍摄中需要大学校园场景所致,并无其他寓意。该节目所反映的现象和涉及的角色与深圳大学没有任何关系。但编导在镜头处理上确有疏忽之处,如果因为该集节目的播出而给深圳大学的师生们造成了不便之处,华娱卫视表示诚挚歉意。同时,华娱已正式解雇了该节目的编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