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沈高速:爆竹车爆炸大火烧了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京沈高速公路一座大桥上,一辆载有20多吨烟花爆竹的大货车发生爆炸,车上的烟花足足燃放了近5个小时。

  经初步分析,可能是因为大货车刹车片与轮毂长时间摩擦,导致汽车钢板圈剧烈升温,引起轮胎燃烧。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位于绥中县境内的京沈高速公路318公里处。一座大桥上,几名工人正在清扫北京到沈阳方向的车道,路面上到处是烟花爆竹爆炸后留下的碎纸片。

  目击者张永田师傅说,昨日凌晨2时许,他看见一辆解放大货车停在距自己休息的小窝棚约20米远的地方,大货车一只轮胎冒出火苗,车上下来两个人,拎着塑料桶向着火的轮胎上浇水,但没有浇灭。紧接着,张师傅看到汽车轮胎又着起火苗,随后就听见不断传来震耳的爆炸声。

  爆炸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后,来了3辆消防车,但因为爆炸很剧烈,消防车没有贸然上前。天快亮时,消防车开了过来,10多名消防人员开始冒着“炮火”向大货车上喷水,一直喷到早上7时许,车上的火才被彻底浇灭。

  爆炸的汽车是山东省的,在湖南省浏阳县配货装载了一车烟花爆竹,送往大连金州市,司机说他们有运输危险品的相关手续,但都已在驾驶室里被烧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