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柜被判赔偿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宜禾钱柜娱乐有限公司因在其首体店播放了郭富城的三首MTV,而被市一中院在今天上午判令赔偿MTV著作权所有人华纳唱片有限公司人民币1万元。钱柜代理人介绍说,根据统计,郭天王的这三首歌被点播的次数加起来只有104次,意味着每点播一次,钱柜赔了100元。

  郭天王的这三首歌分别是《分享爱》(国语)、《有效日期》、《国王的新歌》,这
些歌收录在华纳唱片公司于1997年制作发行的《郭富城呼风唤爱》卡拉OK精选VCD光盘中。2003年11月27日,在钱柜首体店533房间内,北京市天为律师事务所的代理人李宏宇对三首歌曲的MTV进行点播,并将播放过程进行了录像,长安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证。

  华纳唱片认为,钱柜以营利为目的,将其享有著作权的MTV以卡拉OK的形式向公众放映,给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应停止侵权,并赔偿各种经济损失20万元。华纳唱片索赔的依据是,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有限公司对其会员创作的香港流行歌星MTV曲目,在香港卡拉OK歌厅等娱乐场所提供商业性优先使用时,惯用的方式是一次性许可,使用期为一个月至三个月不等,每首MTV曲目收费亦由港币五万元至五十万元不等。

  钱柜统计了自2004年4月至11月郭天王三首歌在其经营的KTV中的点播情况,其中《分享爱》(国语)共点播76次,《有效日期》共点播19次,《国王的新歌》共点播9次,在同期总点播量535万余次中就如沧海中的一滴水。

  在赔偿数额上,一中院并未采信华纳唱片的说法。该院认为,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有限公司的证明仅能证明一部MTV作品在香港地区以商业性优先使用时的费用,而华纳唱片公司不能证明钱柜系在大陆地区优先使用了郭天王三首歌曲的MTV作品,故法院酌情判赔1万元。单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