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总公司所属黄柏河大桥无偿移交宜昌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30日,三峡总公司出资千万元维修一新的黄柏河大桥,今天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它的新主人——宜 昌市政府。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宜昌市政协副主席景学镇等为维修一新的黄柏河大桥通车剪彩,三峡总公司和宜昌市 政府就桥的资产权和管理权现场进行了交接。三峡工程真情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行动迎来了黄柏河两岸人民的热烈拥护。

  黄柏河大桥,属于三峡总公司的资产。是葛洲坝枢纽工程的重要附属设施。主要承担了葛洲坝工程施工期间载重车和 建材车的交通运输。葛洲坝工程结束后,黄柏河大桥作为工程附属设施的使命已经完成,但是为了地方建设,两岸人民出行便 利,三峡总公司仍然保留了这座大桥。经过20多年的长期运行,特别是近几年超载车的频繁过桥,黄柏河大桥已经出现了安 全隐患。为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三峡总公司决定将这座桥加固维修好后,无偿交付宜昌市政府管理。经过半年多的紧张 施工,黄柏河大桥所有的安全隐患均得到了处理,桥面重新铺设,桥面两侧栏杆焕然一新,加固后的黄柏河大桥各项指标达到 合同、设计及规范要求,能够投入正常运行。

  对此,专家6月29日予以了竣工合同验收。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在交接仪式上讲话说:为了支持宜昌市经济 发展和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人民生活,三峡总司决定将维修一新的黄柏河大桥全权移交宜昌市政府。我们坚信,这座 桥将在地方政府的管理下,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坚信这座桥将成为三峡总公司支持宜昌经济发展的桥梁,成为联系宜昌人民的 桥梁。宜昌市政协副主席景学镇在交接仪式上说:移交给宜昌市政府的黄柏河大桥是一座“民心桥”,希望有关部门切实负责 地维护和管理好这座桥,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要爱护好这座桥。为了目睹黄柏河大桥通车剪彩仪式,黄柏河两岸居民数百人,冒 着炎炎酷暑,兴高采烈地赶过桥等在路边,通车后,又顶着烈日步行过桥。(本网特约记者 王媛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