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调查:电力浪费随处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5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温家宝总理近日作出批示,要求党政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表率。眼下正值用电 的高峰季节,南方不少城市用电紧张。但我们的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浪费电的情况依然随处可见。

  上午十点,在一些写字楼里记者看到,虽然窗外阳光灿烂,但是室内灯光依旧。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大白天关照 条件很好的情况下开灯的现象在各地的写字楼里十分普遍

  而其他浪费电的情况也同样很常见。在一些大型商场,我们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形,明明商场里的顾客不多,但是几 十台上百台各种家电都在不间断地演示着。

  晚上是用电的高峰,但尽管已经到了后半夜,一些楼顶的探照灯还在强劲地照射。路上的行人已经十分稀少了,但是 一些广告牌还在闪亮宣传着自己。

  公共场所如此,日常生活中浪费电的现象同样不可小视。家里没人,空调还开着;房间空着,灯却还亮着。虽然节能 灯的使用已经宣传了很久,但是节能灯在家庭的普及率还不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浪费电的情况大多是节电知识缺乏造成的。很多人在下班时,仅仅关闭电脑主机,而电脑显示器 处于待机状态;有的人习惯于用遥控器关闭电视机,这时,电视机也处于待机状态。其实,这些待机电器仍在耗电。据统计, 全国每年因为办公场所电脑和打印机等电器待机而浪费掉的电能就达12亿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