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苏希洛将访华 并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宣布,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希洛·班邦·尤多约诺将于七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刘建超透露,在此次苏希洛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和印尼双方将就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双方将就经济贸易合作签署一系列的文件。

  刘建超说,中国和印尼一直是友好的邻邦,双方的关系发展的一直非常好,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强。今年四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印尼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并与苏希洛总统一道签署了中国和印尼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这标志着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刘建超指出,中国和印尼两国的经贸合作成效非常显著。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一百三十四点八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前五个月,双边贸易额达到六十七亿美元,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七。中国和印尼双方在科技、文化、军事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地方和民间的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深化区域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方面,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

  刘建超表示,中方对中国和印尼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