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杂志出版繁体字版拓展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5日电(记者张锰)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期刊杂志《读者》出版繁体字版,并通过与海外的发行机构合作,继续拓展海外市场。这是记者从5日上午《读者》杂志与北美发行机构新方舟文化公司的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最新出版的三期《读者》杂志的繁文版,采用更考究、更符合北美当地人阅读习惯的大开本印刷,其所用的繁体字,排除了国家《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中所规定停止使用的异
体字,既符合中国内地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也能为台、港、澳读者所认同和接受。

  据了解,《读者》杂志已经行销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发行近百万册,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读者,有力地传播了中华文化,扩大了中国期刊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读者》杂志于2003年7月采取在北美分印发行的方式,成功登陆北美,创国内期刊之先。经过两年时间的开拓推广,《读者》杂志在北美地区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读者,发行量正快速增长。

  然而,北美华人相当一部分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东南亚,他们虽然有阅读华文书刊的热情,对华人世界及祖国大陆的过去、现状、未来也相当关注,但他们惯熟于阅读繁体字印刷的书刊,对简体字书刊有认知上的困难,使得中文媒体在华人中的传播形成一种不必要的障碍和阻隔。据《读者》杂志社社长彭长城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杂志社对海外市场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分析后表明,有超过50%的北美地区海外读者希望看到繁体字版的《读者》杂志。为了顺应这种呼声,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情况下,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读者·繁体字版》。

  据了解,《读者·繁体字版》预计初步发行量三千册,主要针对北美市场发行,接下来会推向台、港、澳及东南亚市场。彭长城告诉记者,繁体字版的《读者》杂志计划加入一些以海外地区当地为背景的文章,以吸引更多的海外读者。希望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推广,使得《读者·繁体字版》发行量达到上万册。(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