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食品安全三千投诉 五类问题反映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5日电(张镝、俞俭)“食品安全”已成为武汉市民“点击率”最高的词汇。武汉市工商局日前发布食品安全投诉情况,今年上半年,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多达3012件,位居各类消费投诉前列。

  据统计,市民投诉反映的食品问题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

  ——外埠食品安全事件牵动市民神经。主要涉及雀巢奶粉、苏丹红、假碧螺春、哈佛代高乐等事发外埠、波及全国的食品安全事件。

  ——过期食品在窗口地带“浑水摸鱼”。一些商家利欲熏心,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景区等人流量大的窗口地带售卖过期或假冒伪劣食品。市民黄先生6月16日举报: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一门面购买7瓶矿泉水,饮后感觉不适,发现是2004年3月生产的过期产品,找到商家理论对方却矢口否认。工商管理人员接诉后赶赴现场,发现店内冰箱中还有大量过期矿泉水,要求向黄先生退货并将过期饮料当场销毁。

  ——节日时令食品消费纠纷“大煞心境”。许多消费者喜欢在超市、食品店选购散装食品,图个便宜、新鲜,但一些质量不合格食品却让消费者扫兴。市民方女士5月26日在武昌一副食店购买芝麻糕、绿豆糕,回家拆封后竟吃出了铁丝,经工商所调解,商家给予了双倍赔偿。

  ——啤酒爆裂投诉频仍。这类投诉已属“老生常谈”,由于“谁经销谁负责”,商家和消费者都感到自己是受害者。5月28日范女士投诉,在江夏区纸坊街熊庭弼路一小卖部购买啤酒,在回家途中爆炸,导致其夫划伤。经工商所调解,商家赔偿消费者医药费150元。

  ——校园周边小店食品安全不容乐观。校园周边小店出售问题食品,对学生健康构成极大危害。2月3日,湖北省团校的王同学举报:校园附近金香副食品店出售的小吃是三无商品。经工商所调查,举报属实,责令店家改正,对涉及的食品一律没收,并处罚款。

  武汉市工商局局长吴清表示,“食品安全”已成市民“点击率”最高的词汇;工商部门将围绕“健康·维权”的主题,针对市民食品安全方面的诉求,大力整治流通领域的问题食品;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切实降低对假劣食品的“容忍度”,发现情况积极举报。(完)(责任编辑:罗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