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辆货车京沪路上追尾 三辆车发生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50 齐鲁电视台
四辆货车京沪路上追尾三辆车发生燃烧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辆货车京沪路上追尾三辆车发生燃烧

事故现场


  (齐鲁电视台记者 张军撰稿) 在高速路上行驶,车辆之间本该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然而一些司机偏偏喜欢紧跟人家屁股后边跑,而且喜欢开快车。这不!出事了吧!今天早晨6点左右,京沪线临沂段就发生了货车追尾,四辆车撞在一起,酿成一场不可挽回的惨剧。

  出事地点距离临沂市区高速路出口10公里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被消防官兵灭掉,但三辆货车及车上的货物已被烧成灰烬,部分没有燃尽的货物还在冒着浓浓的烟,并
散发着刺鼻难闻的烧焦味!恐怕再起火,消防人员不断地往上喷着水。

  从地上散落着的烧焦物来看,这三辆货车分别是拉木制门窗、薄木板和花露水、杀虫剂等百货的车。在事故北侧的路面上留有很多黑色的急刹车痕迹,看来这几辆车追尾后,后面不少车采取了紧急刹车。张师傅就是其中一位,他给记者介绍了自己当时看到的情形:“前面的四辆车相撞了以后,第三辆拉花露水和杀虫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首先着了火。车上的杀虫剂发生爆炸,满天飞舞,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巨响。”刘师傅也在场,他说:“一会功夫三辆车都燃烧了起来,现场浓烟滚滚,油箱燃烧形成的巨大火球让我们谁也不敢靠近!只能近可能地往后撤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堆灰烬附近散落着两只烧焦的鞋子,一大一小,鞋帮已经烧掉,只剩下了鞋底。据附近的目击者介绍:这是一个大人,一个小孩,已被烧死在车里。在着火的头两辆车驾驶室里,我们能还依稀看见被烧焦的尸体。那三辆车中总共多少人,又有多少遇难,多少人幸存了下来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看见三个人从最后面车里爬出三个人来,都受伤了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王先生说:“我知道,前边车里有一个人,中间车里有三个人,最后边车里有两个人”。其实大家谁也说不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到底怎么回事呢?现场的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都是车距太近又快速超车惹得祸,当时自己就在出事十几米远的地方。王先生说:“最前边拉煤炭的那辆大货车,也是唯一没有被烧的车。它在超车道上行驶到附近时,发现前面堵车,立即采取紧急刹车,没想到后面拉玻璃门窗的车离它非常近,一下扎到它后屁股里,并撞坏了它的刹车系统,两车立即停了下来。这一停不当紧,后边赶上来的拉杀虫剂的车又撞到拉门窗的车上,并立即着起了火,随后引燃了这起火灾”。这起事故,还导致京沪线临沂段由北向南方向发生交通堵塞,有关部门叫来了清障车、吊车,顺利清理完了现场,今天上午12点左右,京沪线路再次畅通。至于伤亡情况,以及事故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