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溪发生民房倒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5日电(记者 彭张青)7月5日,福建省安溪县湖头镇发生一起民房坍塌事故,导致3人死亡、3人受伤。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5日凌晨3时许,安溪县湖头镇中山街一座土木结构的3层楼房的部分楼层,突然发生坍塌,导致6人被埋废墟中,其中3人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危急时刻,3名成年人采取自救措施、带伤爬出瓦砾后侥幸逃生,3名孩子则生死不明。

  接到报警后,安溪县政府迅速派出大批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消防人员冒着楼房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在废墟上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最终回天乏术。由于被埋废墟时间过长,3名孩子被发现时已不幸身亡。

  据知情者透露,发生坍塌的这座3层楼房,始建于上个世纪30年代,已被当地列为危房,准备进行拆迁改造。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派遣工作人员,对年代久远的土木结构楼房进行排查,以防止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