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国放:主办GMS领导人会议是次成功外交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五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五日表示,举办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是中国一次成功的外交行动,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与周边国家互利友好合作的重视。

  当天在昆明举行的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通过了《昆明宣言》。六个成员国签署了便利跨境客货运输、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加强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和促进电力贸易的合作文件,批
准了GMS贸易投资便利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建设等重点合作倡议。

  沈国放表示,此次领导人会议已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增进交流、扩大合作的目的,对推动GMS合作进程,促进次区域各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具有积极作用,将作为GMS发展的另一个里程碑载入史册。

  他还说,主办这次会议是中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政策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与次区域国家的传统友谊、扩大中国与次区域的经贸合作、促进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