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旅游部门澄清不实报道 泰国游降价仍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3:08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传说”中的泰国游降价并未成真。泰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媒体部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昨天应是泰国旅游局和外交、航空等部门联合确认降价事宜的日子,具体降价日期则还需等待。

  此前,京沪等地有众多媒体报道:“5日是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丝瑞婉女士表示的泰国游降价首日。”报道称,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重新回归泰国旅游市场,泰国从7月5日起
至10月,将对中国游客减免入泰旅游签证、中国开往芭堤亚的航班落地费、中国游客从普吉岛机场出境时每人500泰铢的离境税等三项费用。中国游客赴泰游成本由此可能降低20%。

  但是,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出境部副经理董明表示,昨天其同事从泰国回国,并未有减免离境税等事情发生。

  春秋国旅等旅行社昨天分别前往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求证此事。总领事馆向这些旅行社出具了一份通知,该通知称:有关(降价)消息并不属实,截至目前,泰国政府并未作出任何修改现行签证规定的决定。

  泰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媒体部的王小姐,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昨天应该是泰国旅游局和外交、航空等部门联合确认降价事宜,之后会发函到各个领事馆。因此降价不会是昨天开始,具体日期还需等待。“但减免费用之事,确实是由泰国旅游局局长说出来的。”王小姐表示。

  而这个消息,已经给众多旅行社带来了“麻烦”。董明表示,因为了解到泰国游降价的消息,一些游客前来要求旅行社退钱。“我们只能跟他们解释,现在还没有开始降价,一切都没有变化。”董明说。春秋国旅东南亚部经理周延昶也表示,其门店收到过游客询问泰国游降价事宜。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一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泰国旅游局的一个单方面设想,有可能还在审批过程中。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泰国周”活动中,由泰国领事馆印发的宣传册上,对降价一事没有任何说明,而且迄今为止,领事馆没有收到泰国外交部的任何相关文件。本报记者胥会云发自上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