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专题 > 正文

七七事变:历史真相不容篡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七七事变:历史真相不容篡改(图)
  图片说明:今年5月19日,91岁的日本侵华老兵本多立太郎在卢沟桥上以下跪的方式向中国人民谢罪。新华社发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声音,记录历史烟云,声音,唤醒民族记忆。穿越时光60年,那场民族抗争的刀光剑影早已凝固,但镌刻在历史年轮上的铿锵声音,却仍清晰在耳。

  68年前的夜晚,日军悍然挑起事端,中国人民踏上抵抗侵略者的伟大征程;8年血战,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这首歌像一支战斗的号角,鼓舞着全体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换来了百年抗击外来入侵的第一次彻底胜利;今天,让我们同唱这首歌,告诉世界: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日军罪行,让我们再次用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的未来!

  为了铭记历史,激励今人,本报今起推出“血肉长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敬请关注。历史真相不容篡改新华社昨播发言论指出日本右翼分子必须停止混淆是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七七事变”68周年。关于这一事变,历史早有定论:它是日本军国主义者为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而蓄意制造的。然而,时至今日,日本右翼分子仍在颠倒黑白,在“七七事变”问题上倒打一耙,诬蔑中国方面挑起了战争。不过,历史不容歪曲,日本右翼分子必须停止混淆是非。

  1937年7月7日夜,驻扎在卢沟桥一带的日本军队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深夜11时左右,日军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被中国驻军拒绝,日军随即向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进攻,中国驻军奋起反抗。这就是“七七事变”的真相。

  但是,一些日本政客和右翼分子却厚颜无耻地歪曲历史,明目张胆地美化侵略战争。他们狡辩说日本过去进行的战争都是正确的,是为了“自卫”而进行的战争,胡说“日中战争”(侵华战争)爆发的原因在于中国爆发了反日运动,中国人想把日本人赶走,日本人是受害者,而中国人是加害者。

  “七七事变”不是偶然的,是日本蓄谋已久和精心策划的,是日本为寻找借口,全面发动侵华战争而采取的一个重要步骤。

  1927年6月,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义一在东京召开“东方会议”,抛出名为《对华政策纲领》的侵略中国方针,公然将中国领土分为“中国本土和满蒙”,阴谋把中国东北地区分割出去,使之变成日本的殖民地。会后不久,田中又拟定了对华侵略计划,即臭名昭著的《田中奏折》,提出了日本新大陆政策总战略:“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日本获得中国的资源后,就可以进而征服印度、南洋诸岛、中小亚细亚乃至欧洲。”《田中奏折》还制定了具体的侵略步骤:第一步占领台湾,第二步占领朝鲜,第三步占领满蒙,第四步征服整个中国,第五步征服整个世界。

  日本军国主义者通过制造“七七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就是为了占领整个中国,最终实现其称霸世界的野心。

  “七七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者通过发动战争,称霸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企图的必然结果,这是任何人都无法篡改的历史事实。(据新华社东京7月5日电)日本侵华给中国造成的损失

  残杀中国人民手段:250多种

  杀害中国平民血案:数万起,遇难中国同胞达数千万人

  中国遭受直接财产损失:1000亿美元,间接损失达5000亿美元

  延缓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半个世纪之久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