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通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东大门将成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将用3-5年的时间,一改东部地区由于整体规划不够,总体投入不足的现状,通过区域快速公共交通网络,根除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发展的“瓶颈”现象,打造“南京东边的亮点”。

  交通成为经济“瓶颈”

  据了解,作为南京“东大门”的玄武区东部地区,新兴产业发展水平还不高,总体上处于“初级阶段”。从交通状况看,主干道构建的大交通格局比较发达,区域内支路路网发展不均衡。在孝陵卫-卫岗地区,南片沧波、余粮一带主要依赖土城头路,南北片之间的主要通道为双拜巷路,不仅路幅窄,而且年久失修。红山地区、玄武湖地区的交通情况大致相似。随着各种车辆的增多,该区域交通显得不堪重负,严重制约相关产业发展,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5年内构建区域快速公交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南京东部地区的交通规划,用3-5年的时间,构建成区域快速公共交通体系。以地面路网、地铁干线和交通设施为基础,形成区域快速通道和交通网络,特别是孝陵卫和红山地区南北纵向联系干道,同时加快珠江路软件产业园、现代农业园孝陵卫核心园区的内部子路网建设。今年,在现有交通骨干框架的基础上,配合完成312国道拓宽、绕城公路拓宽、地铁2号线建设等重点工程,建成红山支路,完成经五路北上工程,尽快推进东部地区城市化。

  年底新增绿地28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在东部地区整体开发战略中,惠民政策占了很大篇幅,今后,该地区将加大以经济适用房为重点的住房建设力度,建立廉租住房供应保障体系,提高住宅规划设计水平,集中建设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基础设施。结合绕城公路防护林工程和生态环境水土保持工程的建设,重点解决公共绿地少、分布不均和部分地区指标过低的突出矛盾。把房地产开发与小区绿化相结合,建设一批骨干公园和大量街头绿地及小游园,力争年底区域新增绿地面积28万平方米,并彻底解决区域内吃水难、用水难问题。

  作者:董婉愉 王宏斌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