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版天价《孙子兵法》扬州发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2 今日扬州
黄金版天价《孙子兵法》扬州发售(图)
  今日扬州网消息:一部《孙子兵法》精装本竟然叫卖到19600元!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汶河路新华书店就看到了这部天价兵书。据售书的营业员小姐介绍,到昨天上午,已经有2本兵书被人买走。

  记者在新华书店三楼看到了这种天价兵书。该书外用手工雕刻的紫檀木盒盛装,掀开木书盒,一本16开本的金书呈现在眼前。一枚由中国人民银行所属上海造币厂铸造的纯金孙武头像章镶嵌在封面上。轻轻掀开书页,兵学圣典里面的文字全部采用中英文对照。

  据现场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兵书40页均以纯度为99.9%的黄金纸为材质,将彩色图像直接印刷在黄金上,能够保存久远。理论上可以保存万年以上。纸张的柔韧性很好,可像正常纸张一样翻阅。书因为内涵深厚,制作精美,被外交部选做国礼。据悉,该书此次在我市限量发行36套。

  尽管一本国礼书的售价高达19600元,虽然价格很贵,但不乏问津者,进入扬州3天来已销售两套。如此昂贵兵书出现在扬州新华书店门市部,引来了众多市民的议论。有人认为,有卖的自然就有买的。商场如战场,这类书迎合了一部分有钱人的需要,既能学到商海运筹帷幄的用兵之道,如果送人,又不乏高雅意味。但也有市民表示,如此包装,不失商业炒作之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