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计划生育政策并未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7 北京青年报

  国家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表示———

  本报记者报道“从‘处罚多生’到‘奖励少生’,这只是我国计生部门工作思路的一种转变。”昨天上午,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在我国实行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出现了松动。”

  昨天上午,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目前国家在部分地区实行的“奖励少生”政策提出了询问。

  对此,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王国强副主任回答说:“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一直保持稳定、连续地执行;从‘处罚多生’到‘奖励少生’,只是计生部门在工作思路上的转变,并不意味着在我国实行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出现了松动。”

  王国强副主任解释说,由于人口压力大,过去计生部门工作重点长期集中在“处罚多生”上,忽略了大多数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在部分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建立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对独女户等家庭实行奖励,实际上是将计划生育政策执行得更有效、更人性化;同时,“奖励少生”也不意味着就不会“处罚多生”。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发展中心主任刘继武还透露,2005年国家将拿出3.8亿元人民币进行计生用品的政府采购工作,其中包括向农村地区以及各计划生育工作站提供的安全套、避孕药及避孕器具等物品采购;同时将于今年11月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也将为完成政府采购搭建平台。

  作者:曾鹏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