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密岳村20多名村民因护矿被打调查结果迟迟未出 村民:现在我们还胆战心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3 光明网
  安报记者 张书峰、杨家军 文/图
新密岳村20多名村民因护矿被打调查结果迟迟未出 村民:现在我们还胆战心惊(图)
图为4岁女孩的伤势

  村民:无故挨打很受伤

  “40多年来,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现在想起来还双腿发软,更让人生气的是我们报警后近一个小时,几个民警才过来,到现在也没有处理结果。”7月4日上午,新密市岳村镇岳村八组46岁的村民王女士见到记者后,愤慨地说。

  据该村村民郑彦贵介绍,6月20日凌晨1时40分许,他和同村的郑花苟正躺在郑煤集团芦沟煤矿附近休息,突然过来一群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手持棍棒的人。“我们是郑州执法大队的,来拉倒芦沟煤矿井架。”说话间,他们中的两三个人按住了郑花苟。郑稍一反抗,便遭一顿痛打,随后被用皮带绑住了双脚。郑彦贵借机逃脱,立即赶往村中求救。据郑花苟说,打人者是郑州华威齿轮有限公司和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并不是执法人员。

  闻讯赶到现场的几十名岳村村民见本村有人受伤,便与打人者理论并阻止他们拉倒井架。争执中,双方发生冲突。村民提供的当日的录像资料显示,多名村民身上都有大面积不同程度的伤,伤势最重的是郑彦贵。

  昨日上午,在新密市中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郑彦贵左眼仍旧浮肿着,身上的多处伤痕仍清晰可见。新密市中医院6月25日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和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7月2日出具的SCT检查报告单均显示:郑彦贵左眼眶内侧壁骨折,并向内凹陷。

  证据:华威公司车间主任证词

  郑花苟说:“所幸的是我们抓住了华威公司的车间主任周宏新,让他出具了证言。”

  周宏新当日书写的证言显示:“6月20日1时20分,我接到王志林(郑州华威齿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的通知,于1时30分在公司院内集合,我带领一车间30人去矿井南边路口把守。其间,我又接到王志林的通知:去井口组织好女职工不要乱跑,听从指挥。我负责30人看管路边,有部分人员在割井架,其他人员有的在保卫,有的在阻拦岳村村民。我看到的现象是:有一个岳村的女同志被120救护车拉走,另有一位老师傅吐血。”

  笙芦沟煤矿:我们要依法维权

  芦沟煤矿工农办主任陈满圈告诉记者,5月27日下午,华威齿轮有限公司组织数百人围堵了煤矿的大门,打伤保卫人员3人;6月20日凌晨,他们再次组织人员破坏煤矿的生产设备,给矿上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他们有啥权利拉倒煤矿的井架?我们将依法维护我们的权益。”陈满圈十分肯定地说。

  笙华威公司:我们也有人受伤

  7月4日上午,郑州华威齿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林说,郑煤集团芦沟煤矿的一个井口距离其公司太近,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因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两个公司的股东才派人去拉倒芦沟煤矿的井架。

  王志林说:“我们也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没想到拉倒井架时村民会护住不让拉。村民受伤是因为在相互争执中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我们也有几名工人受伤。目前,岳村镇政府已经成立了处置该事件的领导小组,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而据该公司几位工人说,在6月19日下午,该公司领导就通知他们下班后留在公司开会,不准外出,不能与外界联系。次日凌晨2时许,他们发现很多身穿迷彩服,手持棍棒的人陆续回到了公司。

  镇政府:事件已经处理完了

  在岳村镇政府,记者见到了该镇党委办公室6月23日的电话记录:“关于一耐(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岳村村民事件,刘书记已批复,请速领。处理结果:已通知姚全红(党委办公室主任)。”

  姚全红说:“该事件已经处理完了,但是具体结果我不知道。”当记者要求其出示具体的处理结果时,他以镇里相关领导不在为由拒绝提供。

  公安局: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新密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魏伟说,村民反映出警不及时是因为当时各个路口被堵,民警无法进入。另外,民警去现场时还要访问一些群众,也可能向领导汇报情况占用了一些时间。

  关于法医鉴定结论迟迟未出,魏伟说:“构成重伤、轻伤的鉴定,我们拿不准的,可以介绍到上一级公安机关。”他还透露,新密市的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公安局只是其中一部分,公安局会在职权范围内进一步调查该事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