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底长春要建地震应急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昨天记者从长春市政府了解到,2006年底,长春市要建立地震应急指挥中心,2020年长春市的防震减灾要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

  据了解,长春市位于松辽平原断陷带内,是国家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全市有51%的面积为七度烈度区,历史上曾发生过五级以上地震。为全面提升地震监测能力,长春要建设完善现有的现代化地震监测台网,还要建立地下深井观测。

  2010年前,各级政府要搞好抗震加固或改造,对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城镇上游或位置重要的水库、易燃易爆泄漏有害物质的重大建设工程、生命线工程,进行抗震性能鉴定和查险加固,及时改造和加固各级各类危、旧校舍。

  有关人士说,长春市将依法开展对重大工程、生命线工程和遭受地震破坏后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工程的监督检查,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监测环境。

  长春市还将完善地震救援救助体系,组建专兼结合的地震救援队伍,依靠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部队,组织动员社会公众,发展救援志愿者队伍,还将结合城市广场、绿地、公园等建设,规划设置必需的应急疏散通道和避险场所,配置必要的避险救生设施。(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