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学习推广南京基层民政办建设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和昨天,民政部在宁召开全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南京市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录像,江宁区人民政府就加强基层民政办建设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对南京民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习推广南京基层民政办建设工作经验。

  民政工作的重心和基础在基层。然而,过去由于种种原因,我市的乡、镇、街道的民
政工作职能被压缩后,合并到乡镇和街道的社会事务科、所,导致民政工作组织指导不顺,也给一些急需解决问题的社区群众带来不便。这个问题引起市民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2004年10月,市民政局出台具体意见,要求全市各基层民政机构要统一名称;各民政办应配备3—5名专职工作人员;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0平方米;办公经费要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等。

  到今年4月底,全市127个镇(街)全部建立了民政办公室,平均每个民政办有专职工作人员4.9人,民政工作人员增幅达34%;平均每个民政办办公场所面积72平方米,增幅达85%。全市基层民政办全部实现了“三统一”:统一制作民政办牌子;统一配备办公设施和电脑;统一规范工作制度,并实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南京市的基层民政办工作效率和社会形象明显提升。

  李学举说,此次民政部选择在南京开会,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南京市整个民政工作基础非常扎实,特别是近1年来,在基层民政办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实效,对推动整个民政工作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在学习了南京市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后,与会代表反响强烈,表示南京的思路对他们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在这次会议上,民政部提出,要学习推广南京市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李学举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京模式肯定会在全国各地结出丰硕成果。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yaowen/index.html,要闻);

  民政部:学习推广南京基层民政办建设经验

  作者:倪艳 张新民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