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离开台北前往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3 CCTV-4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6日上午10时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启程前往此行的第一站广州。郁慕明在桃园机场候机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行是追随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脚步,担当一个台湾“泛蓝”整体致力改善两岸关系的团队角色。

  郁慕明主席率领的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30人,将在香港转机乘坐南方航空公司航班
,预订于下午14时抵达广州。相对于4月底国民党主席连战出发时,台北桃园机场发生了“台独”势力围堵连战并与送机群众发生流血冲突事件,今天郁慕明主席一行出发时,机场则是一片平静。郁慕明说:“机场平静,代表了正常。也就是两岸交流、两岸政党交流的正常。”他说,“台独”分子围堵连战大陆行,是想‘作秀’,破坏连战主席访问大陆,当时新党群众到机场欢送连战一行,打破了“台独”势力的图谋。

  对于新党选择在此时访问大陆的意义,郁慕明主席说:“新党此时访大陆正是时候。”新党访问大陆之行不超越“泛蓝两大哥”——国、亲两党,新党也不愿太晚访大陆而错过“七七事变”纪念日。新党追随连战、宋楚瑜两位主席的脚步,访问大陆之行与国、亲两党形成互补,担当一个“泛蓝”整体致力于改善两岸关系的团队角色。

  郁慕明说,“正是时候”还体现在今年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要进行回顾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同盟会成立100周年、台湾被迫割让11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在这个历史时刻,新党访问大陆参加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目的是要唤醒海内外中国人,接受历史教训,承担起团结、统一的历史责任。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