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呼吁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并尽速展开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谢长廷上午表示,两岸应严肃面对共同打击犯罪问题,尽速展开协商,不要让两岸政治情势成为犯罪者的避风港。

  据悉,谢长廷在“行政院”上表示,两岸政治情势不要成为犯罪者的避风港,使台湾岛内的犯罪者跑到大陆去,大陆的犯罪者跑到岛内来。

  据报道,谢长廷称,或许两岸在政治上有不同的歧见,政党也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犯罪是反社会的,犯罪侵害生命、违反共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两岸应正视犯罪问题,共同协商来打击犯罪。

  谢长廷还表示,包括执法人员的定期互访、犯罪情报的交流机制、刑事通缉犯的查缉和遣返等,这些作业都非常需要加强。因此他指示“行政院陆委会”展开具体作为,尽速与大陆协商。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