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民企1个亿谋划“飞机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金超)去年10月,来沈阳巡展的雷神飞机引起了沈阳民营企业的注意。昨天,雷 神飞机的中国代理公司联亚集团负责人透露,沈阳一民营企业正准备组建公务机公司。

  沈阳民企欲组公务机公司?

  去年10月,国际上著名公务机、私人飞机制造商美国雷神飞机公司来沈阳巡展,邀请了沈阳本地的一些民营企业家 试飞,当时,沈阳有一位孙姓老板表达了购买私人飞机的意图。

  昨天,美国雷神飞机公司中国的代理商联亚集团飞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离开沈阳之后,这位老板一直与雷神公司 保持联系,购买私人飞机的事情也一直在商谈。此外,沈阳还有一家民营企业正在与公司商谈,准备组建一家公务机航空公司 。

  但是,联亚方面以“正在商谈,不方便讲太多为由”拒绝透露这家民营企业的名字。投资至少1个亿

  据联亚方面介绍,目前国内有许多民企成立了航空公司,但是,组建公务机公司的还很少。公务机公司主要是为企业 老板、有关领导提供服务的,就像是一个“空中出租车公司”。

  联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这样一家公务机公司可以租用飞机,也可以购买飞机。目前,沈阳这家企业的组建方 式还没有确定,但是,投资至少要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

  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沈阳一些“颇具实力”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这些负责人都表示没有此计划,也没听说谁要做 这件事情。

  公务机公司有市场

  去年10月在沈阳时,联亚方面就透露,浙江一家民营企业准备购买私人飞机,但是,当时也以“不方便为由”,拒 绝透露这家企业的名字。不到两个月之后,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花6500万元购买美国雷神飞机的消息就见诸报端。 “如果这次的消息也属实的话,应该是沈阳民营企业中一件大事。”沈阳一民营企业老板这样认为。他表示,虽然,现在国内 已经有很多人拥有私人飞机,但购买私人飞机还有许多制约的因素,这也是私人飞机在中国没有快速发展的原因。但是,包括 沈阳在内的许多民营企业老板都有使用私人飞机的需求,如果组建了一家公务机公司,不仅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也标志沈阳 民营企业向一个全新的高端领域进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