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亿美元抚顺打造“海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沈抚两市城区“近在咫尺”,因此许多抚顺市民喜欢到沈阳植物园、棋盘山度周末,而明 年抚顺市也将为沈城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7月5日,建荣皇家极地海洋科普世界在抚顺高湾经济区内奠基。明 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科普世界一期项目将向游客开放。

  建荣皇家极地海洋科普世界建成后,将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海洋观光旅游项目。该项目
由马来西亚建荣国际集团独家投 资建设,总投资达1.5亿美元,坐落在抚顺西部的高湾经济区内。

  提起高湾,沈阳人并不陌生,因为其西部与沈阳毗邻,距沈阳市中心20公里,距棋盘山风景区17公里,距沈阳植 物园就更近了,只有8公里。高湾经济区有沈通路、北环西路与抚南高速和浑河南路快速干道相连。科普世界就是充分利用了 高湾经济区地处沈抚交汇的区位优势,利用了高湾经济区内自然环境和山水资源,填补了辽宁中部城市群无类似项目的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沈阳将是其最重要的客源地。

  建荣皇家极地海洋科普世界分五个功能区,包括四条海底观光隧道,下设若干项目,即极地馆、海洋馆、热带雨林、 儿童游乐馆、游艇俱乐部、大型游乐设施、商住及与之相配套的相关服务设施,如酒店、商店、公寓、会所、清皇家公园等。 整个工程将分三期建设,2015年6月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其中一期工程海洋馆等项目明年“五一”前竣工并向游客开放。

  沈阳的一些旅行社表示,明年沈阳世园会开幕时,他们将把沈阳“世博园”、清福陵、棋盘山风景区与抚顺的建荣皇 家极地海洋科普世界设计成一条线路,向国内外游客推出。(王时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