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本山:足球让我很闹心 时机成熟一定揭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25 东北新闻网

  演艺明星赵本山自从当上了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后,就和这烦心的中国足球“忽悠”上了。上周日,他率众明星一起观摩他的足球开场秀,没想到被一个平局演砸了,于是赵本山立刻痛下“杀手”,对辽足主教练王洪礼和主力队员王亮这对父子“开刀”了。

  文化要扎根泥土

  就在赵本山成为足球界追逐焦点的时刻,昨天赵本山突然出现在了上海。据悉,赵本山是应上海一家报社的邀请,参加一个名为“文化讲坛”的开场活动。“文化讲坛”邀请到了三位文化界的名人,一位是余秋雨,一位是曹景行,还有一位就是赵本山。

  下午2时30分,赵本山还穿着那件红色“作秀服”准时出现在了报告大厅。他在走进会场的一刹那就向三百多名观众挥手致意,来到会场的第一排后,他脱下了鸭舌帽,特意朝着在场的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并幽默地说道:“我已经连续四天没有睡觉了,但能让我和余秋雨这样、比父亲还要尊重的人坐在一起讲话,我的犯罪感又出来了。”

  随后,赵本山和另两位文化名人一起纵论了“社会和谐与文化选择”这一主题。赵本山还是用他一贯质朴而风趣的语言,提醒人们牢记自己的“文化身份”,一定要“把双脚插进泥土里”。赵本山说:“我之所以还能‘忽悠’到现在,就是始终没忘记我作为一个演员的文化身份。”

  足球最让我闹心

  已经投身于混乱的中国足球圈,赵本山也少不了被问到足球问题。在昨天的文化讲坛上,赵本山对此叹起了苦经:“足球真让我闹心,我现在是越陷越深。”

  赵本山接手辽足后,的确给这支市场开发陷入危机的球队带来了希望。不仅很多商家上门要求登广告,辽宁球迷更是给足了赵本山的面子。但赵本山表示:“我可不是救世主,我很清楚,搞足球是件赔本买卖。但是我作为一个球迷,我周围有很多球迷,我不能看着辽宁足球一蹶不振。”

  当观众提出中国足球界存在的“黑幕”现象时,从娱乐圈走进足球圈的赵本山显出一分难得的自信。他明确表态说:“等时间成熟的话,我一定要揭黑幕,别人不敢,我敢。”

  赵本山说,前几天在鞍山的那场足球赛,留给他很深的印象。“都说足球没人看了,大家不喜欢了,事实上不是这样。我看到几万人把球场都给坐满了,当时我自己都吓了一跳。球迷都是最普通的老百姓,全国有13亿人口,所以足球是任何艺术都不能取代的啊,足球是最大的艺术。”(新浪-东方体育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