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稿)刘峰岩:切实抓好《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33 东北新闻网
(特稿)刘峰岩:切实抓好《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组图)
(特稿)刘峰岩:切实抓好《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组图)
(特稿)刘峰岩:切实抓好《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组图)
(特稿)刘峰岩:切实抓好《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组图)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莉通讯员赫安泽)7月6日,辽宁省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纲要》报告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纪委书记刘峰岩应邀来辽宁省作《试试纲要》报告。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主持报告会。

  刘峰岩强调,《实施纲要》是我们党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宣传掌握好、贯彻落实好。

  刘峰岩介绍了《实施纲要》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过程,阐述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大意义,论述了《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认真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峰岩指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是党中央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全局出发,为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措施,对于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执政地位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为学习贯彻《实施纲要》,中央专门下发了通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切实纳入经济社会的总体规划,认真组织实施。

  王唯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一要以学习领会峰岩书记的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对于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做到党政齐抓共管,切实把落实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尽快制定我省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实施纲要》颁布后,省委常委专门听取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汇报,省委书记李克强亲自担任我省贯彻落实《实施纲要》领导小组的组长。目前,省纪委代省委起草我省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近期将报省委研究,经中央纪委审定后下发全省。省直和各市要结合本地区和本部门的实际,确定分管领导,抽调专人负责,尽快研究落实方案,以贯彻《实施纲要》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全省的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使《实施纲要》更加深入人心,并要积极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好《实施纲要》,积极参加中央纪委组织的《实施纲要》知识竞答活动。由此,把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纲要》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辽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在沈的领导,省(中)直各部委办厅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以上干部,各市委、市纪委和监察局领导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丽莉赫安泽) [编辑: 刘丽莉](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