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拿出“千年一遇”的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青安

  最近,河南南阳市南召县境内遭遇“千年一遇”的暴雨,该县7个乡镇65个行政村4.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907间,死亡5人。

  (《大河报》7月5日)

  千年一遇?看如此词汇,笔者不禁想起最新一期《南风窗》上一篇文章。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发生105名学生惨死于山洪的悲剧后,黑龙江省水文局局长董淑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这场洪灾属200年一遇,无法预知。作者在文中质疑:是哪个专家提供的两百年一遇的说法?在下一次与天斗的时候,是否会出现“500年一遇”说,甚至出现“千年一遇”的攀比?

  作者话音还没落地,河南南召就真出现了“千年一遇”的暴雨。南召如此肯定的“千年不遇”的水情报告出自哪位高人之手?

  这是不是有人想以“千年不遇”来掩盖一些责任与失误?让人生疑。

  说“千年一遇”之人,请拿出科学依据!但愿“千年一遇”不是一种人祸遁词。如果任由没有根据的灾难托词无限放大,也许用不了多久,那个地方会说遭遇到“万年不遇”的洪水。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