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囚自制降落伞从医院逃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40 扬子晚报

  因故意杀人罪被沈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的杨涛,因家人上诉反映杨涛患有精神病,执行死刑被暂缓,1994年6月22日,在沈阳安康医院接受治疗的杨涛逃走。2005年4月22日,杨涛在齐齐哈尔市与另一犯罪嫌疑人将他人打成重伤后再次出逃。近日,潜逃长达11年之久的公安部网上特大逃犯杨涛被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抓获归案。

  1984年11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杨涛因怀疑其女朋友孙某与他人有染,一怒之下将孙
某杀死,外逃3天,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1987年,杨涛因故意杀人罪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犯罪嫌疑人杨涛家人上诉反映杨涛患有精神病,执行死刑被暂缓,杨涛被送到沈阳安康医院接受治疗。1994年6月22日晚上,在医院治疗的杨涛偷偷爬上楼顶,看着离楼十多米远的高墙,他做了个土降落伞,借着强大的风力从楼顶跳下。从那一刻,犯罪嫌疑人杨涛开始了长达11年的逃亡生涯。

  据杨涛交代,他辗转逃亡了十几个城市,挨过打、受过骂,捡过烂菜、吃过剩饭,每天都在低三下四、偷偷摸摸中颠沛流离。尤其是11年来那沉重的负罪感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使他总感到大难临头,惶惶不可终日。1995年8月,杨涛到克东、黑河市干批发生意。生意兴隆后,他化名“欧阳键男”。1995年年底落实外来人员户口政策,杨涛骗取了户口和身份证。他把脱逃的日子6月22日,改为出生日。随后将户口迁移到黑河,在黑河市定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女青年邢某,二人随后建立了恋爱关系并结婚。第二年,邢某为“欧阳键男”生了个儿子,起名叫杨锐,为逃避抓捕,杨涛将孩子留给邢某,自己又四处逃窜。

  1996年,杨涛逃窜到齐齐哈尔市,很快又同一妇女长期姘居。今年4月22日,杨涛的姘妇在一家麻将馆同金某发生口角后,将此事告诉了他,为报复金某,他又找来一个帮凶,把金某打成重伤,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杨涛再次逃跑。6月22日,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赶到了黑河,当日傍晚,办案民警悄悄地包围了“欧阳键男”的住处。20时许,民警将“欧阳键男”抓获。经审讯,“欧阳键男”正是沈阳警方苦苦追寻了11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杨涛。近日,沈阳警方派人到齐齐哈尔市将命案逃犯杨涛押回沈阳。(据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