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溪板块楼巴受禁行影响 同一终点站多花一刻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报道:今天,广州丽江花园的楼巴踏上新路———改道华南快速干线。记者今天选择了发往花园酒店线路的班车。往日走洛溪桥,到羊城晚报站只需30分钟的路程,今天多花15分钟,足足耗多一半时间。

  今晨,在楼巴售票处,新贴出的公告映入眼帘:“车票6.5元/人次,月卡暂停办理”,“昨天还是5元的,今天就涨了1.5元,怎么说涨就涨?”与售票员论理,答曰:“桥费、汽油成本增加了,票价不再优惠了。”有住户说:洛溪大桥免费了,业主非但没得到好处,反而每天要增加3元的交通成本!一家几口一个月就陡增几百元。

  今晨,不少上班族都提前20分钟出门等车。忙于安排调度车辆的车队长满头大汗,“往返广州的27辆楼巴今天全部出动了,由于路程耗费时间延长了,车辆还是有点紧张!”

  7时34分,楼巴满载着40多位“村民”出发了。途经丽江花园大门,眺望400米外的洛溪大桥,如今有桥上不得,只能望桥兴叹,而此时,洛溪桥上车流非常顺畅。载着满车人的叹息,我们的车子朝东面直奔沙溪的番禺大桥。

  7时45分,楼巴终于“荡”到番禺大桥了。楼巴取过过桥卡,工作人员说,今天车辆明显比往日多了。

  3分钟后,番禺大桥顺利走完,随即进入华南快速干线,7时52分,司机选择在新洲出口转往客村立交,收费牌显示:15元。为何不在黄埔大道下?司机解释,一来黄埔大道跑马场必堵无疑,二来很多乘客是在五羊新城上下班,还得倒回广州大道落客,更不科学,这样走起码争回10分钟!
洛溪板块楼巴受禁行影响同一终点站多花一刻钟(组图)
图:今早,华南干线上的大车明显增多。本报记者 魏辉摄

洛溪板块楼巴受禁行影响同一终点站多花一刻钟(组图)
图:今早,不少楼巴从新洲站转上华南干线。陈国/摄

  8时03分,车子从新港东路转入客村立交。与往常一样,广州大桥前的车流堵到了客村立交下桥位,却未见有人疏导。好不容易蠕动着爬上了桥,尽管缓慢前行,但总算到了第一个站———五羊新城了,此时指针踏正8时13分,近1/3乘客下了楼巴。

  8时19分,羊城晚报站到了,记者看了看表,花了45分钟,多用了15分钟。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