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湟中4000多亩废弃地全部复垦丰收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湟中县经过两年多不懈的努力,4000多亩废弃地全部复垦,这是我省第一个由国家投资的土地整理复垦项目。经过整理复垦后的2570亩土地年初已正式移交多巴、汉东4个村的农民管理使用。目前,已种植的油菜、洋芋、豌豆等农作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过去,该县部分耕地在经过采砂、取土等经营活动后,遭到了人为的破坏和浪费。
2003年以来,该县充分利用国家资金,调动大量的人力、物力,每天出动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大量机械,经过2年的奋战,到2004年9月完成了复垦项目区的田间道路和农田水利工程、农田林网工程,共完成灌溉斗渠4250米,灌溉农渠6500米,布置毛渠总长1万多米,田间道路8500米,生产道路5000米,农田林网植树7000多株。据了解,通过项目实施,为项目区农民增加耕地2570亩,每年可增加农业收入380多万元。(作者:苏建平  李树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