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辜被抓农民屈死看守所 当地政法机关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地政法机关已对此展开调查,派出所所长被刑拘

  据新华社电 一位青年农民之死最近在安徽省太和县引起社会议论纷纷,也引起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的密切关注。今年2月6日,太和县关集镇青年农民高帅被当地派出所从家中带走。3月2日,高帅的妻子王彩虹接到了县公安局下达的死亡通知书,称高帅在押期间病死看守所。

  举报乱占耕地遭殴打

  1980年出生的高帅,家住太和县关集镇中高村。据目击者王继红说,2004年9月10日,她看到镇土地管理所所长王德勇和工作人员王心志骑摩托车从村边经过,高帅想拦住他们,让他们管管村里占地建房的事。没想到,王心志、王德勇下车冲着高帅就打。现场目击群众告诉记者,他们一再劝两人别再打了,两人根本不听,一直打了20多分钟。村民鞠文兰说:“他们下手太狠了,高帅满脸是血,胆小的都不敢看。高帅一拳也没还。”村民季秀玲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去叫来高帅的哥哥高青、高亮。两人赶来后与王心志等人发生争执,双方打了起来,王心志被打伤。几位现场目击者介绍,双方打完后,高青在鞠文兰家打了电话向派出所报警,但派出所拒绝了他的出警请求。

  高帅突被拘死于看守所

  2004年10月12日,高青接到太和县公安局的一份《鉴定结论通知书》。这份通知书显示,经鉴定王心志被打成轻伤,疑犯高青。今年2月6日晚,关集镇派出所给高帅戴上手铐从家中带走。当时,高帅的妻子王彩虹质问:“高帅没有打人,为什么抓他?”派出所的人回答:“反正人是他哥哥打的,抓他也一样。”2月7日,关集镇派出所召集高帅亲属与王心志、王德勇当面调解。王心志提出索赔9000元。高帅的父亲高福敏告诉记者,派出所所长陈杰当时承诺交清了钱就马上放人,可高家交了钱后,又说快过春节了没时间,过完年再说。依照法律规定,拘留三日应报捕。然而在高帅被刑拘后的第18天,其律师发现,高帅的卷宗不仅没被移交到检察院报捕,就连县公安局也没移送。3月2日,太和县公安局宣布,高帅“在看守所关押期间因心脏病死亡”。太和看守所向高帅亲属提供了一份医院病历记录复印件。这份病历表明,2月27日,太和看守所曾送他到医院急诊科就诊,诊断结果是风湿性心脏病、重度二尖瓣狭窄等症,医嘱写明“住心内科治疗”。可看守所没有这样做,两天后,高帅病死看守所。主管此案的中共太和县政法委书记王明华日前告诉记者,对高帅的刑拘是违法的,当地政法机关已对“高帅之死”调查,关集镇派出所所长陈杰已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刑拘,对太和看守所应负何责也正在查处。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