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部分单位擅改消防设计 验收合格率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6日电(记者李永文)施工设计单位为了获利,竟然私自更改消防设计,甚至增设楼层,致使防火间距不足,埋下重大安全隐患。记者最近从重庆市公安局消防局了解到,由于重庆部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不落实消防安全质量管理责任,甚至试图蒙骗验收部门,导致建筑消防验收一次性合格率非常低。

  重庆太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设建新西路人防二期工程时,未经审核擅自变更
消防设计,增设夹层约1200平方米;重庆广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碚丽锦花园二期二组团部分工程,擅自更改原设计,将3个单元的架空层改为住宅,其中一栋由18跃1层改为了20层,增加面积约800平方米。

  今年1至5月重庆市公安局消防局验收的297个工程中,一次验收合格率只有42%,如果扣除装饰装修工程,剩下的涉及现代消防设施设备的大型建筑一次性合格率还不足5%。验收中发现,一些建设单位甚至采取安装假喷头、制作“阴阳图纸”等方式试图蒙骗消防部门。

  针对以上问题,重庆市公安局消防局除了作出相应处罚并要求整改之外,还决定实行限制申报制度,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对工程自检合格后,方可申报消防验收。如果被消防部门发现建设单位存在欺骗消防的行为,将视其情节限制其在1至12月内不得就同一建设项目再次申报消防验收。(完)(责任编辑:罗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