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班孩子被通知不能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卉)“当时为了给孩子报名上学前班,我的父亲不到凌晨4点就到学校排队,好不容易通过考试录取了,学校昨天突然电话通知我们,由于学校出现师资问题,要减少两个班,我们的孩子不能录取了。”今天上午,王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说。由于担心上不了学,包括王女士在内的20余名家长一大早就心急如焚赶到丰台实验学校的校长办公室。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在6月3日、4日两天内,在丰台实验学校通过考试并当场领到了
《学前班入学通知》。记者在这个盖着学校红章的通知上看到“9月1日上午8时到我校小学二部报到”的字样。“现在才通知不能上,他们通知得太晚了,现在都7月多了,其他学校都收满了,我们特别担心孩子被耽误一年啊。”家长们七嘴八舌地对记者说。学校原本计划招生4个学前班,由于师资突然紧张,只能减少两个班,其中,不在丰台实验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孩子不能录取了。“可是我们当初报名时在招生简章上根本没有看到对户口有什么要求。”一位来自外地的家长对记者说。

  今天上午8时起,陆续有家长赶到学校了解情况。9时40分,家长在等待了100多分钟后,该校杨校长出面表示,这些孩子能否入学还需要继续研究,请家长7月8日等待通知。“明天学校就放假了,我们也不知道8日还能不能找到老师。”一位家长担心地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丰台区教委。教委办公室一位李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由于学前班不属于9年义务教学,是各个学校根据自己的办学能力和具体情况招生的,其性质虽然属于正常办学,但教学关系只是家长和学校之间的约定。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教委也没法干预。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丰台区教委小学教育科,一位女士说,小学教育归教委小学教育科管,幼儿园办学归学前教育科管。但学前班是各个学校自己办学,是学前培训性质的,属于“办也可,不办也可”的范围。因此,出现这种突发情况教委也管不了,家长最好赶紧联系附近的幼儿园。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