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贪官卷款百万逃亡京城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然记者丁文亚)因为嫌天热一出租户要求房东买冰箱装空调,不想此举一下露出马脚———昨天,通州警方在清查整顿出租房屋时,将逍遥法外的贪污所长代奉超抓获。

  河南省商丘市某邮政所所长代奉超采用私自填写储户取款单的手段贪污100多万元,后携款潜逃,当地反贪局经过一年多的追逃未果。7月5日,通州分局张家湾派出所民警在太玉
园小区清查整顿出租房屋时,发现一位自称叫刘文革的河南来京男子,此人36岁左右,身高约1米7,留着平头,圆脸,肤色黄白,上身穿着格橘色半袖衣服,下身穿着白色裤子,长期呆在暂住地但无所事事很少出门。而由于近来天气炎热,刘文革迫切要求房东为其购买冰箱并安装空调机。

  民警将掌握的信息及时与公安部网上抓逃人员的信息进行比对,发现刘文革与采用填写假取款手段,盗取储户存款100余万,2004年5月携带巨款逃跑,当地检察院反贪局立为挪用公款案逮捕在逃的河南商丘市某邮政所长代奉超(男34岁)信息有些相似。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确认刘文革就是代奉超的化名,于是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原来,代奉超在担任河南商丘市某邮政所所长期间,指使他人采用私自填写取款单的手段,20多次盗取储户存款100余万元。为了躲避法律的制裁,代奉超于2004年3月5日携带100万元巨款连夜逃到山东躲藏了半年,并将自己真名改为刘文革,紧接着又到天津躲藏了好几个月。由于长期躲藏生活没有规律,而且心理压力大,身患脑内出血、高血压、高脂肪等多种疾病的代奉超本来想来京躲藏并就医,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初来通州就被民警查获。

  今天上午,代奉超被当地检察院反贪局押回原籍进一步审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