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业部门每年再添资金280万 深山挖"宝"帮民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6日消息: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该局准备今后5年每年新增280万元资金,开发山区特色产业,扶持欠发达地区发展,通过“兴林”达到“富民”的目的。

  我市139个欠发达乡镇全部分布在山区,山区有很多“宝”,有马蹄笋、柿子、猕猴桃等森林食品,有黄栀子、厚朴、杜仲、山茱萸等药材,还有山区独特的森林旅游资源等。过去,因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等原因,这些“宝”养在深闺人未识。

  今后5年,市林业局将每年安排200万元,扶持欠发达地区具有示范意义的森林食品生产基地、木本药材基地、速生用材原料林等高效商品林基地建设,提高这些地区造血功能;安排一批资金积极帮助欠发达乡镇农民发展林产品加工增值、扶持开发森林生态旅游业、支持欠发达地区开展争创绿色生态品牌。除此之外,建立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制度,每年安排300万元市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70%以上扶持欠发达地区。(温州晚报陈彩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