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迎峰度夏 重庆江津做到“八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夏重庆市用电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应对?重庆江津供电局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最大限度地满足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全力以赴迎峰度夏。该局迎峰度夏工作做到“八到位”。

  一是制度到位。该局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的用电需求进行了分析,制定出了《江津供电局2005年地区电网度夏方 案》和《变电站单变运行时的负荷转移方案》;同时,针对迎
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编制了《江津电网电力设 施大范围受损及重要变电站全停的事故处理预案》、《江津供电局调度通讯中断事故处理规定》、《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应急 处理预案》、《重大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江津供电局配网大面积停电的预防及应急预案》。

  二是宣传到位。大力开展有序供用电、节约用电的宣传活动,利用新闻媒体、上街宣传、座谈和讲座等形式,引导全 社会重视有序用电,参与有序用电,引导百姓主动节约用电。

  三是错峰到位。认真执行《2005年重庆市有序用电错峰管理实施方案》,实施生产企业轮休错峰、设备线路检修 错峰等措施的落实。通过举办客户座谈会和走访用户,及时了解客户生产用电情况,指导客户错峰避峰。

  四是工程到位。该局为确保夏季供电,年初就确定了20项度夏工程,共计投入472万元资金对8条中低压配网线 路、15个低压台区进行改造及安全隐患整改,新增配变5台,更换增容配变10台,改造线路140余公里。

  五是调度到位。加强“三公”调度,严肃调度纪律和值班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电网运行监视,仔细 分析电网的薄弱环节,认真做好事故防范,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

  六是防讯到位。该局还按照国网公司《防汛检查大纲》,编制了《江津供电局2005年防汛工作预案》,明确了防 汛要害部位巡视检查重点、周期、记录,建立了严密、周全的防汛工作网络;并对变电站、线路杆塔基础等防汛重点部分进行 了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安排了整改。 七是巡检到位。加强了对重点设备的巡视、检查和测温工作,发现缺陷和异常 及时处理,对出现过载设备采取积极措施,将负荷限制在允许范围之内,保证电网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确保可靠供电 。

  八是服务到位。该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个十条”,并认真分析和查找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研究电力短缺形势下优质服务的措施和对策,切实推进服务理念、机制、手段、内容创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的满意 度,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缺电不缺服务”的真情,用高质量的服务换取广大电力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确保江津电网安全 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提供保障。(熊毅 王化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