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十里泉发电厂着力构建人才系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十里泉发电厂召开加强队伍建设动员会。会上,对获得2004年度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高技能操 作能手、管理标兵等51名同志进行了表彰。会议的召开,为该厂进一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人才系统工程,打下了 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十里泉发电厂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意见》、华电国际《关于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的意见》等指示精神,确立了“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
队伍素质”的工作重点,结合企业具体实际,先后出台了《中层干部 考核管理办法》、《管理人员ABCD动态考核办法》、《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高技能操作能手考评激励实施办法》、《职工 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办法》、《关于加快人才开发培养的实施意见》、《管理标兵、服务明星、经营创效能手考评激励实施办法 》等。一系列办法、措施的推出,旨在培养、选拔各种类型的人才,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人力支撑。

  该厂在办法、措施的实施当中,做到了以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逐步建立完善了“三制一动 态”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人才开发培养措施和后备人才选拔制度,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大大加强,切实做到了人才“第 一资源”和发展“第一要务”的紧密结合与协调发展。

  自2003年以来,该厂向华电集团、华电国际和本厂输送培养厂处级及以上干部14名,选拔任用中层干部35名 ,调整交流中层干部201人次,对外输送中层干部20名。有169人参加了持续教育,24人通过了全部课程的考试,取 得合格证书。一大批知识化、年轻化、德才兼备的人才,走上了干部岗位、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 不断的人才资源。(吴鹏田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