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电网高举“红牌” 拉闸限电警报拉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熊威报道 7月6日,湖北省电力公司发布用电红色预警,湖北电网拉响了“拉闸限电”警报。

  近期受持续高温影响,湖北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4日,湖北电网主网最大用电负荷已超过2004年的11 53万千瓦,达到1233万千瓦,已接近年初预计的1280万千瓦。

  由于用电负荷的大幅度增长,而部分火电厂因故障和缺煤停机,省内各大、小水电来水大幅度下降,比预测偏少4成 以上,水电发电出力严重不足,导致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目前主网高峰可供电力只有1130万千瓦,最大缺额电力约1 00万千瓦,日电量缺额在2000万千瓦时以上。如加上机组故障等因素影响,用电缺口将进一步加大,且周边省用电偏紧 ,输电通道受到限制,难以购到电力电量,湖北主网安全及用电形势非常严峻。

  为了确保湖北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按照省电力公司《电力供需平衡预警处理实施细则》的要求,目前主网电力缺口 超过最大用电负荷的5%,电力供应紧张,为此发布用电红色预警。省电力公司要求,各供电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省经委关于 加强安全和合理用电的紧急通知”和省公司下发《电力供需平衡预警处理实施细则》及限电序位表,做好当前用电错峰、避峰 和需求侧管理工作,做到有序供电,紧急情况下的压限负荷要严格执行到位,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用 电。

  据介绍,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每天根据第二天的负荷预测及电力供应缺口,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下达各地(市)公司 用电曲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