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山口电厂为自治区重点工程用电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自治区“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工程----新疆察汗乌苏水电工程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负责这个水电工 程变电站运行管理工作的大山口水电厂运行值班人员克服各种实际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工程的正常供电,全力满足电站 施工现场的用电需要。

  全长28公里的山察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正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1年来,其工程变电运行管理工作交由大山口水 电厂进行管理。这个厂值班工作人员克服气侯恶劣、远离厂区带
来的诸多生活中不便以及工作中的各种实际困难,保证了施工 的正常有序地进行。

  察汗乌苏水电工程是开都河流域规划开发中的重要梯级电站,是自治区“十一五”期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电源建设 项目。电站建成后可承担新疆主电网的调峰任务,提高主电网的调峰能力和火电运行的经济性,还可以提高下游已建大山口水 电厂的保证储力和发电量,同时可将下游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的水平。

  察汗乌苏水电工程总装机容量30.9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1亿千瓦时,并将下游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 50年-遇。水库正常蓄水位1645米,年平均发电量10.29亿千瓦时,水库总库容1.16亿立方米,具有季调节能 力。工程静态总投资17.7亿元,动态总投资19.55亿元。

  工程项目由国电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项目已通过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被列入自 治区2005年重点新开工项目建设计划。第一台机组于2007年12月发电,2008年工程全部竣工。今年工程计划完 成投资1.4亿元,预计11月底实现截流。

  工程自开工以来,建设、监理、设计以及施工单位克服了气侯恶劣、地质条件差、工期紧等重重困难,目前施工进展 顺利,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王学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