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学生致信日本首相小泉 寄望中日世代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六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天,在七·七事变爆发六十八周年前夕,北京市石景山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侯梦雨,通过日本大使馆转交了自己写给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信和一本名叫《论日本》的漫画图书,在信中她寄望中日两国能够世代友好。

  “要是信和书能让小泉看到,让他知道中国的小朋友多么希望友好、渴望和平,该有多好啊!”侯梦雨举着信和书,稚气却认真地告诉记者。

  据孩子的父亲介绍,侯梦雨从识字开始就喜欢读书,每到周末总要跑到书店,一呆就是一整天。随着孩子不断长大,她开始关心国家大事,但是因为这方面的书籍一般都是大部头,孩子读起来很是吃力,因此小梦雨总是缠着爸爸妈妈要能读懂的书。

  今年六月,小梦雨在书店无意中发现一本名叫《论日本》的书,这本书用漫画的手法复现了二000年来中日关系史,从此她便爱不释手。不仅如此,书的内容更让小梦雨产生了这样的念头:给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写一封信,并送他《论日本》这本书,希望他不再参拜“靖国神社”,不再做那些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

  同时,她也希望中国和日本的小朋友都能多了解了解历史,正视过去发生的一切,做中日友好的坚定维护者。她说:“我相信日本的小朋友也是友好的,在和平的年代里,我想我们更应该了解历史懂得历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和平是怎么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