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款被冒领储户索要存款被“拘”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32 现代快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银行违规操作,致使储户280万元存款被人冒领。冒领存款者和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至今逍遥法外,索要存款的储户却被当成诈骗犯被限制人身自由4年多、被羁押29个月。4月29日和5月10日,已被公安机关以撤销案件证明清白的储户李志征与河南焦作市农业银行对簿公堂。

  1998年12月23日,李志征在焦作市农行马村支行第二营业部(现焦作农行山阳支行东
湖营业部)办理对公单位储蓄100万元。1999年5月27日,李志征又在焦作市农行营业部办理对公单位储蓄180万元。

  1999年6月,在马村支行第二营业部的100万元存款到期后,李志征去办理取款手续。但该营业部主任薛海明却称银行资金不足。随后,李志征多次催要存款未果。

  1999年9月初,就在农行河南省分行开始调查的时候,焦作市马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找到李志征,称焦作市农行向公安机关出具证据,说李志征的100万元存款早在1999年1月2日就被一个叫王文波的人全部取走了。因此,李志征再次向该行索要100万元存款“涉嫌诈骗”。

  1999年11月4日,李志征持存折到焦作市农行营业部支取自己的180万元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当时竟告诉他:他存款后的第7天,他存折上的180万元就被一个叫“张波”的人挂失,然后又被“张波”全部取走了!

  后来李志征在银行留存的存折挂失申请书上看到,上面他的签名和印鉴都是假冒的,与自己留在银行的签名和印鉴根本不一样!

  1999年11月6日,李志征向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焦作市农行支付他100万元存款及利息等费用。与此同时,李志征又将自己180万元存款被人冒领的事情,向焦作市检察院进行了举报。警方却称李向焦作市农行索要180万元存款的行为涉嫌诈骗。2004年10月14日,焦作市公安局决定:因证据不足,撤销李志征涉嫌诈骗一案。

  在案件庭审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从银行领走李志征100万元和180万元存款的王文波和张波,均有银行工作的经历。在两次庭审中,王文波和张波两人的代理律师也均表示,两人确实从焦作市农行取走了李志征账户上的280万元。两起案件,法庭均未当庭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