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开启民族之旅:中国青年不应忘记历史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从台北启程,今天下午约2时40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广东省台办主任甘兆胜等到机场迎接郁慕明。访问团成员清一色黑西装,他们在机场贵宾室作短暂停留后,乘车前往下榻的广州东方宾馆。

  郁慕明步出机场贵宾厅时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很骄傲能成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新党这次以“民族之旅”代表我们站在一个中华民族的基础上,我们追求未来中国人的强盛和中国人的扬眉吐气。

  郁慕明还表示,首站选择广州,是因为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带给人们非常深刻的记忆,这里有那个时代中国青年的热血和豪情,希望这一代年轻人不要忘记过去苦难的国家。

  该访问团成员还包括新党秘书长李胜峰和新党工作人员、台湾部分民意代表以及学界和企业界代表,全团共31人。

  据CCTV-4报道,郁慕明一行是在6日上午10时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的。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桃园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05年这一年去看的话,110年前是兴中会,100年前是同盟会,80年前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60年前是抗战胜利的纪念日,所以此时此刻,我们去大陆去的正是时候。”

  访问团成员李庆元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参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也将在纪念馆参访活动中,有一个念祭文的仪式,表示我们对参访活动的重视。”

  访问团成员费鸿泰说:“我们这次去也希望两岸再一次能很诚恳地来谈,站在中华民族子孙的立场上,我们如何把中华民族壮大,我们希望这次大陆之旅能有一些正面的价值。”

  据了解,新党大陆访问团的随行行李中,仅礼品就有83箱,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表示大家的心情有如天气:“天气再怎么热,总是热络是最重要的嘛。在很多场合,正式的场合大家都还得穿西装打领带,是蛮辛苦的。但我想大家都会非常愉快。”

  新党大陆访问团的“民族之旅”从今天开始至13日结束,为期8天,广州是第一站。接下来,访问团还将前往南京、大连和北京。根据日程安排,访问团明天上午将在广州祭奠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